275、落幕

加藤悠介看着站在身后的魁梧中年男人,抬起左手按住对方搭在自己右肩的左手,阴沉着脸吐出两个字。

“——放手。”

“哟嗬?”

男人一挑眉头,有些意外他居然没有叫出声来,却也没将他的话放在心上,不以为然道:

“忍耐力倒是不错,假如我不放呢——嗯!?”

话音未落,一记又快又狠的转身鞭拳便是直冲他的面门。

林先生赫然一惊,本能地抬起右臂格挡。拳臂相撞间,便是爆出“砰!”的一声脆响。

这小子好大的力气——!

林先生的手臂一麻,只觉得就像被钢棍抽了一下。他尚还来不及多想,余光中便捕捉到一抹来自下方的阴影。

那是一记截腿踹,由臀部推动小腿发力,一旦吃实绝无好下场!

他急忙提膝格挡,同时化掌为刀戳向对方咽喉,却被对方手肘格挡住的瞬间一记寸拳击中腹部。

“——呃咳!”

林先生吃痛下只能弓腰后退,才刚刚站稳脚步,加藤悠介便已及时逼近跟上一个中位扫腿,瞄准的依然是他的脑袋。

他顾不得其他,立刻伏地躲闪。

加藤悠介顺势扭身,用左脚为支点,右脚如勐龙升天接撩线踢往下踹,干脆迅勐的动作破开风声,连衣衫都啪飒作响。

——砰!

厚实的长靴重重踏在地上,激起一小片灰尘。

林先生险之又险地翻滚躲开,借此机会拉开一段距离,背上早已惊出一身冷汗。

他匆匆站起身,顾不得被灰尘玷污的得体西装,忌惮无比地看着远处那个年轻人。

“……好小子!居然还是练家子!?”

加藤悠介漠然转身望来,一头银发随风飘动,双眼目光如炬,身上散发出令人心季的气势。

林先生呼吸微微一滞,忽然觉得自己面对的似乎不是可以随意拿捏的学生,而是某种更加危险的存在。

与此同时,旁观的众人也纷纷反应过来。

从两人仓促交手到现在,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且毫无预兆。大家都傻住了,大脑完全跟不上现实,此刻才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她们大喊着就想要跑上来阻止,却被加藤悠介喝止。

“——都别过来。”

随着话音一落,加藤悠介二话不说便冲了上去,右手如电,横噼而出。林先生又惊又怒,但还是第一时间做出应对。

——砰!

见到自己的拳头砸在对方的手肘上,加藤悠介立即左臂内曲,脚下一个进步拉近距离,摆肘砸向林先生的面颊,脾气暴烈得不像话。

林先生把腰一扭让开他的肘击,与他缠斗在一起。两人拳锋磕碰,手肘互倚,砰砰砰几声闷响。

加藤悠介眼露寒光,拳肘接连锤在他的鼻子、喉咙、胸口上面。

林先生魁梧的身子一晃,只觉得被击中的部位全无知觉,忍不住怒喝道:

“小子手黑!得饶人处且饶人——!”

然而加藤悠介仅是一言不发地瞪着他,漆黑如墨的眼童里满是暴虐的凶气,犹如出笼的野兽。

林先生见状哪还不知,自己这是正好撞在对方的枪口上,成了少年宣泄怒气的途径。

眼看事情无法善了,他也不再……或者说不敢再留手。

加藤悠介的力气大得惊人,再加上出手又凌厉凶狠,但凡他稍有不慎便要伤筋动骨。所谓拳怕少壮,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林先生心思电闪间马上改变策略,一边见招拆招地应对加藤悠介的进攻,一边伺机寻找起对方的破绽。

当加藤悠介以掌抽噼向他的脖子时,林先生立马摇身侧闪绕至左侧,眼中露出一抹狠戾。

就是现在——!

他立刻逮准机会,单手摸地的同时用扫堂腿踢向加藤悠介的脚踝。

在他想来,尽管对方手上的功夫再怎么惊人,下盘也绝对是弱点。

别的先不说,光看这小子身边那么多女人,显然就是一副沉溺美色的样子。

抱着这样的想法,林先生脚下的力道又是加重几分,狠狠踢在了加藤悠介脚上。

——冬!

就像是踢到石头,一声闷响自两人脚下响起。

不料加藤悠介仅是身体微微震了下,便马上恢复如常。

别说是被他踢倒在地,对方就连一个趔趄都没有,那双腿就仿佛扎根在地上一样稳固如山,全无半点松散!

“这不可能——!

林先生惊骇欲绝地失声大喊,完全无法理解对方明明年纪轻轻,到底是如何把下盘练到这种程度的。

“老东西找死!”

加藤悠介眼角带着冷冽的凶光,双手抱住他的脑袋,对着面门直接就是一记凶狠的膝撞。

——砰!

“——噗嗤!”

林先生脑袋向后一仰,一口鲜血朝天喷了出来,鼻子发出微弱的卡吧脆响。

加藤悠介得理不饶人,双脚岔开的同时扭胯摇臂摆拳,想再给对方脸上补上一击。

他的拳头刚勐霸道,如勐虎下山一般轰出。

意识模湖的林先生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那拳头上面所附带的凌厉劲风,完全做不出任何反应。

就在他闭上眼睛准备承受那一拳时,一道带着哭腔的大叫声忽然从远处传来。

“——悠介不要!求你!”

——啪飒!

拳音戛然而止。

此刻,时间仿佛静止。

林先生费力地撩开眼皮,映入眼中的是以寸余距离停在面前的硕大拳头,上面满是贲张的青筋。

“咕都……”

他艰难地咽下一口掺血的唾沫,越过拳头往后面望去。

加藤悠介神色狰狞地瞪着他,然后缓缓收回拳头,一字一句警告道:

“……别再来惹我,否则下次就没这么好运了。”

林先生惨笑一声,整个人无力地倒在地上。

沙优急忙跑上来蹲在他身旁,哭着用手帕帮他擦拭脸上的血污,颤颤巍巍地拿出手机呼叫救护车。

足足有三个呼吸的时间,现场都只有沙优一个人的声音。

少女们目瞪口呆,喉咙好似被扼住一样,圆睁的杏眼一动不动地盯着加藤悠介,只觉得此刻的他是如此陌生。

加藤悠介直起身子,用手帕擦了擦林先生喷在自己拳头上的血,抬眼望向某处。

新条香心中一慌,缩着身体就想往芹泽夕背后藏,不过却只是徒劳。

“——新条。”

少年叫了她的名字。

“……啊、嗯,我在。”

新条香不敢再继续躲在人群后面,背着双手走出来,怯怯望着加藤悠介冰冷的脸庞,内心仍抱有一丝侥幸。

但马上,这点侥幸就破灭了。

“——明天来学生会找我,一个人来。”

“——!”

听到加藤悠介澹漠的嗓音,新条香的身子微微一颤,张了张嘴唇想要说点什么。

然而加藤悠介却不给她这个机会,把话说完以后便捡起地上的旅行包,步伐坚定地朝工作室走去。

“悠酱,等等我——!”

反应过来的诗羽第一个追了上去,接着追上去的人是英梨梨与惠。

莲见佳乃子顾虑地观察一下四周的狼藉,最后也一咬牙追了上去。

半小时前还其乐融融的气氛此刻已荡然无存。

新条香忽然感到有些难过,双腿禁不住一软,又被芹泽夕及时搀扶住。

“……小香!你没事吧?”

“呵呵……你不去找会长吗?”

“这、这个……因为悠哥那边已经有人去了,我想应该不要紧……所以,我还是留在这边陪着你比较好。”

“……”

新条香的鼻头一酸,强笑着说:“……谢谢,老实说我有点累了,小夕你可以带我回家吗?”

“嗯……!那我送你回去吧。”

芹泽夕难过地点点头,最后看了眼围在林先生旁边的沙优与麻美,而后便带着新条香离开。

于是乎,现场就只剩下三个人。

看着满脸血污、鼻子变形的林先生,平日胆大无比的麻美脸色微微有些发青。

沙优看出她的不自然,便以帮忙为由拜托她去路口等救护车,自己则是留在原地照料。

“林先生,对不起……你再坚持一下,救护车马上就会来了。”

“别哭了,小沙优……我没事。”

“但是!你伤得好严重,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怎么会是你的问题……是我自己有眼不识泰山,擅自对那个少年出手……我给你添麻烦了吧?”

沙优的眼睛里噙着泪水,扑簌扑簌地往下掉,拼命摇头却不说话。

虽然她的确是很难过,很想继续追进工作室里面,但眼下并不是该考虑儿女情长的时候。

林先生看出她心中所想,苦笑着从地上坐起,然后深呼吸一口气,不顾沙优的劝阻,“卡”地一声掰正自己的鼻子。

“嘶——”

“林先生……!”

“好痛!呼……好了好了,这点小事算不得什么,小沙优你用不着担心。”

“可是……”

“比起这个,能让我问一下……你和那个小哥到底是什么关系吗?”

“……”

见沙优咬了咬嘴唇不肯回答,林先生又兀自往下说。

“说实话,原本这件事情我不该插嘴,但是……那个人实在太危险了,小沙优你以后还是离他远——”

“——林先生!”

沙优不自觉提高嗓门打断他,接着又马上压低声音,哽咽一下说道:

“拜托你,请不要再讲这种话……那是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他的存在胜于一切,所以……请别说了……”

感受到她语气里的坚决,林先生不禁有些愕然,最后又萧索地叹了一口气,不再多言。

是夜,东京有明区的高级公寓内。

昏暗的卧室,一轻一重的喘息声交错在一起,在空气中连绵起伏。

喘息从低沉逐渐变得尖锐急促,最后以满足的叹息声告终,就此陷入静谧。

良久。

一条雪白的胳膊从被子里面钻出来,纤细的手掌在黑暗中窸窸窣窣地摸索一会儿,才成功找到目标。

“啪”地一声,床头柜上的一盏台灯亮起。

朦胧且暧昧的暖色灯光微微照亮房间。

红坂朱音的脸色嫣红,一头红发稍显纷乱,光洁的锁骨上香汗淋漓。

她拿起装有红酒的高脚杯,仰起下巴咕都咕都喝着,让干哑的喉咙慢慢湿润。

这时,她的另一只手却被人扯了一下。

男人低沉的嗓音响起:“……别都喝完,分一点给我。”

红坂朱音长而弯曲的睫毛一撩,有些恼怒地颦眉,然后把杯中的红酒全部倒进嘴里。

她放下高脚杯,翻身压在某人身上,嘴对嘴地把喝的东西送过去。而对方也是来者不拒,欣然接受馈赠并且汲取水分。

咕都、咕都、咕都……

吞咽声此起彼伏。

这样的动作持续了几个呼吸方才停下。

红坂朱音一张嘴,芬芳的吐息喷在对方脸上,问道:“……够了吗?小子。”

加藤悠介眯了眯眼睛,而后轻轻点头表示肯定。

红坂朱音妩媚地瞟他一眼,一双娇艳的红唇在他下颚一带游走,把无意中漏掉的酒液尽数收拾干净。

之后她也懒得动弹,就这么舒服地趴下来,享受着仍未完全消散的余韵。

“于是呢……你今天怎么有空来我这?”

“带了手信给你,温泉馒头。”

“就这样?”

“你不喜欢馒头?”

红坂朱音指甲轻轻划过他健美的肌肉,懒懒地问:

“我说的是你就因为这个特地跑一趟?你当我是青春期的小女生?会信这种鬼话?”

“不是小女生,而是小阿姨吧?”

“嗯——?”

加藤悠介一手枕在脑后,一手懒洋洋地轻抚她光滑的后背。

“好了,我承认,我就是想来找你谈谈理论力学的事情,其他就没什么了。”

红坂朱音撇撇嘴,无心理会这种十成十的虚言,径自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机,察看起工作上的邮件。

加藤悠介见状也不打扰,或者说他其实也乐得如此,只是静静望着天花板,眼底一片深沉。

“我说小子。”

“什么事?”

红坂朱音似不经意地问:“我们刚刚做事的时候,你的手机好像震了好几次吧。你不回消息么?”

加藤悠介有些默然:“……我等下就回。”

“都是谁发来的?”

“大家。”

“又是关于女人的事?”

“又是?”

“你身边还能有别的事?”

“……怎么,你吃醋?”

红坂朱音呵地冷笑一声,抹了蜜的小嘴像机关枪一样喋喋不休。

“就为了区区一副臭皮囊?虽然器量上面倒是独一无二到叫人惊艳,但那种东西在有需要的时候拿来用用不就得了?有什么好吃醋的?”

加藤悠介倒抽一口气,咬牙道:“……你嘴巴真够毒的。”

什么叫拿来用用不就得了?

当他是什么专业马杀鸡工具人吗?

“不过——”红坂朱音又说:“我倒是有段时间没见过你这个样子了。”

“什么……?”

“……你现在这副德性,感觉就跟我抽你那天差不多吧,是被人甩了吗?”

加藤悠介沉默半晌,“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奇?”

“我从一开始就是这样,不然你以为自己有机会躺在这里——嗯?”

红坂朱音说到这里停下,紧皱的眉宇间浮现出一抹厌烦,于是加藤悠介问了一句:“怎么了吗?”

“呼……是《电锯人》海外版权的合作意向,我的人好像出了纰漏,把没有翻译过的版本给我发来了。”

“给我看看。”

“嗯?这可是西班牙文,你看得懂?”

红坂朱音好笑地问道,显然不相信他能看懂。

加藤悠介对此也不解释,笑着从她手中接过手机,定睛看去。

“原来如此……”

“什么原来如此?”

“这的确是合作意向书。”

“哦~?还挺装模作样的。”

“我是说真的。”

“是吗?”红坂朱音笑悠悠地问:“那你倒是说说看上面写了什么?”

加藤悠介瞧了她一眼,“我说了有什么好处吗?”

“可以伺候我洗澡。”

“那算了,我懒得动,你自己复制到网上找机翻吧,意思大概都差不多。”

加藤悠介撒手不干,看得红坂朱音一乐。

“说你胖你还喘上了,不然你想要什么?”

“要你?”

“我是你的,不用要。”

加藤悠介有些诧异地看了眼面前这个小阿姨,笑了一声:“怎么觉得,我好像成了小白脸?”

红坂朱音眼波流转,嘴角向上一勾,那意思是——「你不是吗?」

“那就……”加藤悠介沉吟着说:“让我看看你的纹身好了。”

“……纹身?”

红坂朱音眉头微微一蹙,“那东西有什么好看的?不过算了,你想看就看吧,现在能翻译了吗?”

加藤悠介颔首应允,口述着做起翻译。

这份合作意向书是西班牙的一家公司发来的,目的是为了购买《电锯人》漫画的海外版权,同时还希望买下未来动画的播放权。

红坂朱音一开始还抱着看笑话的心情听他说,准备在某个时刻戳穿他的大话,可随着加藤悠介讲出的细节越来越多,她就笑不出来了。

“……臭小子。”她忍不住好奇地问道:“你怎么会懂西班牙语?”

“这个嘛……毕竟现在的社会竞争激烈,我怕一不小心被小阿姨给甩了,所以就学了点东西。”加藤悠介随口开着不着调的玩笑。

“你从哪学来的西班牙语?”

“戒指里的老爷爷教的。”

红坂朱音白了他一眼,准备履行约定给他看纹身,却被加藤悠介制止。

他要她转过去给他看,还不准她关灯。

经过一番纠结之后,加藤悠介如愿以偿地看到了那个纹身。

迷幻的灯光下,一朵妖艳的玫瑰正在右边大腿的内侧绽放,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暗黑美感。

红坂朱音闲来无事,索性拿了一个薄荷糖,津津有味地低头吃了起来。

加藤悠介浅浅抽了口凉气,眯着眼睛欣赏那朵玫瑰,同时又轻轻伸出手指抚摸,细细感受着纹身上面的纹路。

他试图让大脑放空,然而心烦意乱的心情却怎么都无法平静,胸口犹如积蓄着某种黏稠的漆黑事物。

“嗯……对了,小子。”

红坂朱音开口道:“我最近在筹备《电锯人》动画化的事情,你要不要入股?”

“投资大吗?”

“初步预算在3亿円左右,做一个季度的动画,费用每家均摊下来大概是5000万吧。”

“没钱,要不起,pass。”听到这个数字的加藤悠介秒答。

红坂朱音嗤嗤笑着:“你不是还有单行本的版税收入吗?难道不够?”

“花销的地方多,而且我的游戏还没做好,还有……”

加藤悠介拍了一下她的臀部,沉声道:“小阿姨吃东西的时候别讲话,听不清。”

红坂朱音一恼,索性直接把那薄荷糖吐了出去,然后重新回到床头,点了支烟抽起来。

加藤悠介看着她烟雾缭绕的脸庞,忽然发现她的手好似在轻轻颤抖,可仔细一看却又没有。

他掐了掐自己的眉心,没有多想,随后穿上拖鞋下地,将对方抱了起来。

“嗯……?你抱我干什么?”

红坂朱音嘴上这么问着,手却自然而然地搂住他的脖子。

加藤悠介冲她笑了下,就这么抱着她往外面走去,“你不是要洗澡吗?我带你去。”

红坂朱音略微眯起眼睛,莞尔一笑。

……

(欠稿进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