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关注

“在我看来,混血种的诞生本就是因为人类的贪婪和愚蠢。”

岳骁面无表情地说道,“那些家伙忌惮龙的力量,却想出利用他们的力量来杀死他们?简直就是最愚蠢的决定。这样得来的力量原本就是不稳定的,现在出现的状况也完全证明了这是事实。最让人不悦的是,我们还得为他们的愚蠢行径买单。”

“可总不能放着不管吧……”

徐三有些汗颜,虽然他也觉得岳骁说得没错,但事情已经发生了,这些失控的混血种已经对国内的秩序安稳造成了威胁,他们身为公司的人不得不想办法处理。

“当然不能放着不管。”

岳骁脸上的愤怒毫不掩饰,“但你要知道,现在的这些家伙已经完全不能被称之为人类了,完全就是怪物,是野兽!而且它们拥有的力量也已经超出了普通异人的范畴,公司的普通员工根本无法应付,所以我才会愤怒,才会觉得很难办,你懂吗!?”

“我明白……”

徐三叹了一口气。

这些道理他当然明白。

像这些棘手的问题如果普通员工无法处理,就只能派‘临时工’去处理,可临时工整个公司都只有寥寥几人。

而且要调用各大区的临时工可不是他们说得算的,况且这种程度的家伙也根本用不上‘临时工’这样宝贵的战力,上面的懂事们不会将重要战力浪费在这些家伙身上。

于是,他们现在似乎只能用普通员工去硬凑,如果个人实力不足,那就用数量弥补。但这样做的代价自然就是会出现大量的牺牲。

跟处理普通的异人不同,处理普通异人大不了围起来拿枪抵着,即使在城里不能轻易开枪,但当那些异人被一片黑压压的枪口对准之后,只要不是傻子都会选择投降。

可他们这次要面对的是真正会吃人的怪物,这些怪物眼里没有恐惧这种情绪,即使拿枪抵着它,它也会疯狂地向你扑过来。像今天这种被逼入山林里的还好对付,毕竟无人区火力覆盖也不会有人发现。

可要是在城市里呢?开枪必然会引起骚动,说不定还会将‘非人’的存在暴露在公众视野中,引起全社会的恐慌。

这样的情况是公司不愿看见的。

可要是不开枪白刃相见,那么员工的牺牲是在所难免的。

这也是徐三眼前这位执行部部长所焦虑的问题。

与其他片区的执行部部长不同,对于这位在部队里呆过执行部部长来说,手下的每一个员工都是他带出来的兵,是战士,战死可以因为保家卫国光荣地死在战场上,但绝不能因为这种无聊的原因去送死!所以他会愤怒是在所难免的。

“明白就让那些家伙马上给我去查究竟是谁特么搞的鬼!”

岳骁压抑着自己的情绪,要不是他知道这事情并不是徐三的错,他现在已经暴跳如雷了。

“只是处理这些暴走的混血种根本没有意义,我要知道这些药究竟是从何而来,又是哪个不要命的家伙敢在我的地盘找死?”

“放心吧,我已经让宝儿在查了……”徐三无奈地说着。

“……”

听见‘宝儿’这一称呼,岳骁突然间沉默了一阵。

“要不还是我自己派人查吧……”

‘临时工’制度是保密的,各个大区的人只知道每个大区都有临时工,但临时工具体是谁只有每个大区各自的负责人以及与负责人关系密切的少数人知道。

他刚好就是其中一人。

这姑娘他是了解的,啥都好,就是好像脑子里少了一根筋……

让她去砍人那是动作相当利索,可要是去调查这些事情……

他突然间有些郁闷,虽说临时工都有着这样那样不为人知的问题,但是为什么别的大区的临时工至少执行任务的时候都还算挺靠谱,到他们这边就……嗯,好像也不算不靠谱,就是有些‘莽撞’。

“唉……”

“啊哈哈哈……”

徐三尴尬地笑了笑,“放心放心,我也会从旁助力的,毕竟这事儿全交给宝儿我也不放心。”

“唉……那就好吧。”岳骁又叹了一口气。

“好了,不说这个问题了,你这边招人招的咋样?”

徐三看着气氛有些尴尬,开始转移话题。

“还好,”岳骁随后回应着,“你让我关照的张楚岚的确看上去有点东西,但还是不如我女儿。”

“啊哈哈哈……”

徐三尴尬地笑了笑,“那是当然,令千金可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天之骄子啊。”

虽然嘴上这样说着,但是心里他却暗骂着眼前这个家伙‘死女儿控’。

这位执行部部长以‘严厉’闻名,平日里不管对谁都很严厉,对自己女儿的要求更是让人难以想象。

但实际上他们这些了解这个男人的人都知道,这货其实是很爱自己女儿的,只是因为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让他不得不对女儿的要求高。

“不过,我更加关注的其实是另一个人。”

说着,岳骁将一份资料递给徐三。

“原来是他……”

看着资料上的人,徐三皱起了眉头。

没错,这个人正是他也在关注的孙皓然。

“你对他了解多少?”

岳骁很直接地问道。

“不算了解。”

徐三回答道,“我也是在张楚岚跟这个人有所接触后才知道这个人的,之前不怎么关注,不过听宝儿说,张楚岚曾经给她报告过这个人是个‘高手’。我今天在基地里看他们进行体能测试的时候也看出了这个人或许真的不简单,不仅体力出众,似乎还有空间方面的异能。”

“的确,看来我跟你了解的差不多。”

岳骁沉声道,“但这也是最大的问题所在。”

“你是说……”徐三欲言又止。

“一个在公司呆了十年的人,我们居然直到现在才察觉到异样,你不觉得这很可怕吗?”岳骁面色严肃地问道。

“这……”

徐三也被问住了。

按理来说公司绝对不可能犯这种低级的错误,更何况这个叫孙皓然的人还是在15岁这样年幼的年纪被安置在公司后勤部的,对于这个人的人生经历公司可以说是了如指掌才对。

------题外话------

感谢:辰心千羽、荒唐言、王某人有点会玩、云里雾里QwQ、道云天、零梦魔、olaralarala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