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Recall

刚才那是幻觉吗?

远处是依旧忽明忽暗的路灯,他现在正站在灯光照着马路牙子上,之前因为下雨走到屋檐下的那一段记忆就像是虚假的。地面是干的,证明刚才并没有下雨。

这似乎已经可以肯定自己刚才是‘做梦’了。

但那如果是梦的话,也太过真实了!

虽然现在是深夜,他身为一个十几岁的年轻人,对于熬夜这种事情他有着先天优势,无论如何他都并不认为自己刚才是精神恍忽了。

因为那个男孩的模样,那些话,还有那双金色的眼眸,还有最后看见的那副诡异画面都无比清晰的印在了他的记忆中。

“所以我现在该做什么?”路明非下意识地问道。

“跑啊,我的笨蛋哥哥。”

面前突然间探出了类似游戏界面一样的对话框路明非稍微愣了愣,虽然是文字显示,但从这语气他能够想象出刚才那个男孩很铁不成钢地表情。

“这是……”

“这是一场关乎生死的游戏。”

对话框再次探出,“哥哥,你不该走夜路的。要么就好好呆在网吧,要么就早早回家,这是正常人都会做出的选择,也是最安全的方桉,可你总是做出最坏的选择,因此触发了‘事件’。”

“我屮艸芔茻,究竟是什么鬼?”

路明非一脸懵逼,他可不记得自己有参加什么‘死亡游戏’啊!

“不是死亡游戏,你只是单纯的遇见了足以致命的危险,为了方便你能理解,也为了增加你的存活率,所以我将这设定成了一场游戏,将周围的一切套上了‘游戏’的外壳。”对话框继续显示。

这让路明非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是在玩儿游戏,而且看上去还有一位gm着隔着屏幕在跟自己对话。

“结束游戏的条件是回到‘家’或者‘其中一方的死亡’,所以快逃吧,哥哥。提前提醒你我已经犯规了,所以新手装备什么的,就别指望了,不过作为游戏的gm,我还是友情赠送你一条作弊秘籍以防不时之需,‘Recall’,这个秘籍暂时对你解封了,但你只能使用一次,把握好机会,我亲爱的哥哥。”

“Recall?”

路明非凌乱了。

Recall,他并不陌生这个英文词汇,因为除了其本身的意义之外,这个词汇还是他所熟悉的游戏《星际争霸》中的一项技能,神族所使用的技能,其含义为‘时空门’,简单来讲就是‘召唤’。

仲裁者在空间内撕开一个方形裂缝来传送单位,这个能力只能传送自己或是队友。

所以我能直接传送回家吗?路明非感觉自己真是个天才。

“别想着偷奸耍滑哥哥……很负责的告诉你,如果你现在使用的话,什么都不会发生。我建议你最好看准了时机再用,这将是你保命的最后手段。”

很快,再次弹出的聊天框让路明非打消了这个念头。

“那……我可以选择退出吗?”路明非弱弱地问道。

他可不想莫名其妙被卷到这所谓的‘死亡游戏’中来,既然没办法直接作弊回家,那我放弃总可以吧?

“名为‘人生’的游戏是没有退出选项的,我亲爱的哥哥啊。你现在已经没有回头路了,要么逃,要么死,你选择哪一个?”

“淦!我真是醉了,什么鬼啊!不带这么玩儿的!你究竟是谁啊!?”

路明非嘴上不断地抱怨着,身体却很诚实地狂奔起来,沿着大马路,朝着‘家’的方向不顾一切的狂奔。

聊天框没有再次弹出,看样子对方暂时不想回答他这个问题。

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这所谓的‘游戏’是不是恶作剧,但他怕死。

没有人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于是即使一头雾水,他也只能跑起来。

所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路明非快要抓狂了,但他只能疯狂法奔跑着。

要死?谁要他死?他会怎么死?真的只要回到家就安全了吗?一连串的问题让他一头雾水。

他完全没有搞明白为什么自己走路走得好好的,就会突然间被告知卷入了一场会要人命的‘事件’。

不,其实路明非觉得要是没人告诉他这件事还好,那样至少他不会像现在这样恐慌。

可一旦知道自己马上有可能会面临死亡,这让他感觉自己是在经历现实版的《死神来了》。

他被预言了‘死亡’,现在要想发设法规避,听上去简直太刺激了,狗屁啊!这一点都不好玩儿!

“温馨提示,开阔的地方容易成为敌人的目标。”

游戏一般的聊天窗口再次在路明非面前弹出来,不论他怎么奔跑,这窗口都没有丝毫晃动让他能够看得真切。

这看上去真的好贴心,我哭死。路明非掐了一把自己的脸,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一切的一切无疑在告诉他自己并不是在做梦,也不可能是哪个熊孩子的恶作剧。

毕竟做梦不会感觉到痛,熊孩子也没有这么大本事能在自己脑袋里塞进游戏界面!这特么是真的!

看着眼前的提示路明非马上改变了路线。

“敌人?敌人是谁啊?”

虽然不知道究竟是谁那么无聊,无冤无仇想要谋害他,但是沿着开阔的马路跑确实太危险了。

如果真的有敌人,随便开辆车过来就能送他归西。

如果对方有枪的话,那么他就会成为活靶子。

别问他为什么会想着敌人有枪,这都离谱到有人能够塞游戏界面到他脑子里了,来把枪很奇怪吗?

离家里还有那么长一段距离,该怎么办?

再次窜到屋檐下方,路明非疯狂思考着。

楼房中间有许多小道,可以抄近路?不,万一‘敌人’就在巷子里可怎么办?

真是糟糕透了,除了自己现在很危险之外,路明非对现状一无所知,敌人是谁?会从哪里来?会用什么样的方法杀死自己?伪装成意外事故,还是直接行凶?

“甘霖娘!我特么究竟遭谁惹谁了?”

路明非忍不住破口大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