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直男

第二天一早,在去片场的途中,曾强先把剧本发给了钟晓英,能两次半价用影后的机会,白用白不用。

钟晓英回了一个“收到”后,就没了信息。

到中午午休的时候,曾强才看到了新的微信消息,钟晓英:“我接了,虽然只有女三那个角色稍微和我平时的风格沾点边,但我想,你不至于让我演女三吧?”

曾强回复:“你要演女三吗?”

钟晓英秒回:“你让我演我就演,尽管戏份不多,也不出彩,但2500万照付。”

曾强发了一个“瀑布汗”的表情过去:“那当然不可能,我把剧本发给你,是让你看看双女主之一的村姑。”

钟晓英发了N多个感叹号过来。

曾强回了一个“大笑”的表情回去:“你就说,你敢不敢挑战吧?”

钟晓英明显一个上午都在看剧本,所以对各个角色都了然于胸,还是秒回:“全素颜出镜、穿着土气衣服、留着乱糟糟短发、见识浅薄,同样也是受害者的李红琴?”

曾强:“就是她,专门为你定制的角色。首先,这个角色必须演技过硬,稍微差一点都演不了,其次,用上素颜、土气这些手段,就是为了掩盖你的漂亮。”

钟晓英:“我知道,宁姐演孩子的母亲鲁晓娟,顺理成章;我演人贩子的无知老婆,颠覆印象,你每一步都卡在观众的猎奇心上,厉害!”

“谢谢夸奖,我觉得你这个年纪,也该打破禁锢在你头上的角色枷锁了。”曾强笑道。心想,选中这部电影,这也是凑巧了,就顺水推舟吧。

钟晓英发了一个“生气”的表情:“曾强,好好说话,我们在谈论角色,你聊什么年纪!”

曾强一愣:“哎哟,不好意思,我的意思是说,算上跑剧组的时间,你都出道十年了,差不多可以转换一下角色设定了。”

钟晓英发了一个更“生气”的表情:“这一个意思,直男!”

......

“嘿,我们曾导是在和谁聊天呢,瞧这个眉飞色舞的样。”

身边传来一个没好气的声音,曾强心里一凛,把手机放下,抬头笑道:“没,和人讨论新剧本。”

雷若兰毫不客气地坐在旁边,生气地说道:“这过年过节的,你就一个微信祝福,都不打一个电话的呀?”

曾强赔笑:“这不带孩子出去玩了吗?回来又忙着拍戏。”

雷若兰知道是他们工作室的人一起出去玩了,看了曾强一眼,觉得态度还行,没有再怼下去,换了一个话题:“宁瑶定制那个剧本写出来了?”

“嗯,昨天晚上写出来的,马上发过去。”既然钟晓英接下角色了,剧本就可以发给宁瑶了。

打开微信,点击发送,然后留言:“剧本已好,王星河演男主田文军,而李红琴那个角色,钟晓英也已经接了,你演孩子的母亲,鲁晓娟。”

看曾强发完信息,雷若兰装作若无其事地问道:“那你刚才是在和谁讨论剧本?”

“钟晓英。”

“豁!”雷若兰眼睛一亮,“她真要参演这个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