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教育

125分钟后,“看”完电影的曾强先是一脸兴奋,随即有些茫然。

兴奋是因为这部电影确实经典,是他看过的爱情片中,绝对排名前三的存在,这都不赚钱简直天理不容。

茫然是因为电影极致的浪漫和极致的甜,竟然让心如死灰的他,都产生了想好好谈段恋爱的冲动。

这就是商业片的魅力呀!

把你幻想中的所有不可能,硬生生摆在你面前实现,代入感十足,爽点十足!

圆梦之旅,谁不喜欢呢?

回味了很久,曾强才开始动笔抄剧本和脚本。

正抄得入神的时候,一个小家伙哭喊着冲进了卧室。

曾强心一凛,急忙反身抱住文雯,一边给她擦眼泪,一边急切地问道:“宝贝,怎么了?”

“爸爸,你告诉我,奶奶没有死,奶奶只是去旅游了,对吧?”文雯的眼泪止都止不住。

这让曾强怎么回答?继续撒谎骗女儿,他做不到。

他抬头,看着曾燕抓着李好的衣领,站在门口。

曾燕心疼地说道:“两个小孩子说起奶奶,李好就说外婆已经死了,文雯就哭得不成样子了。”

“唉。”曾强叹了一口气,抱住文雯,“宝贝,奶奶已经去世了,爸爸只是想等宝贝长大一点再告诉你。”

“奶奶为什么会死呢?奶奶说要陪着文雯长大的!她说话不算话,不守信用,她不守信用,呜呜呜......”文雯抱住曾强,泪水很快把曾强的肩膀都打湿了。

“宝贝,奶奶会在天上看着文雯长大的,所以你要开心,这样奶奶才开心。”曾强安慰着。

可是想着永远都见不到奶奶了,文雯就很悲伤,一直哭,直到精疲力尽,睡在了曾强的怀里。

“唉,把文雯给我吧,你继续工作。”曾燕接过文雯,向文雯的卧室走去。

“舅舅,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你不要赶我走。”李好可怜巴巴地说道。

曾强勉强笑了笑:“舅舅知道,舅舅怎么会赶你走呢?”

蓦然,曾强发觉了李好的不对劲。

这小子今年八岁,正是爷爷不疼奶奶不爱的熊孩子年纪,以前调皮捣蛋,无所不能,每次和文雯遇上,不揪几下文雯的小辫子,他就誓不罢休。

可是自从搬过来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在外面还好些,在家里经常一天说不过三句话,吃完饭就跑进房间不出来;偶尔看个电视,连遥控器都不敢按;文雯找他玩,他都畏手畏脚,完全没了小霸王的风采。

“李好,你过来。”曾强招手。

李好低着头,畏畏缩缩地走了过来。

“李好,我是你舅舅,相当于你的第二个妈,我的家就是你的家,你可以不用这么拘束。”曾强劝导道。

“可是妈妈说,我不听话的话,你就会不要我了,会把我赶出来。”李好委屈地说道。

原来根源在这里!

曾强哭笑不得,把李好拉过来,说道:“小孩子当然要听话,但也有犯错的权利,我是你亲舅舅,会教育你,会批评你,甚至会打你,但是,永远都不会不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