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难题

最热闹的当然还是龙影网,首先是观众评分,票房第一的《风月俏佳人》只有7.2分;《梅龙客栈》跌到7.4分;至于《王妃与奴隶》,已经成了惨不忍睹的4.6分......

“看到《风月俏佳人》这个分数,我莫名的满足,让你虐,让你虐,单身狗不是人呀?”

“我老婆回了娘家,非要让我像电影里一样,开一辆白色的车,拿着雨伞和玫瑰花去拯救她,这是不是有病?”

“我都要结婚了,结果昨天去看了《风月俏佳人》,我未婚妻非让我再追求她一次,真是倒了血霉了,本来打的8分,我今天直接改成了7分。”

“我这个吊丝,可能真的应该去找找J女,也许也能遇到一个安薇儿呢?”

......

今天也是龙影网对情人节档电影的最后一次一句话点评:

《风月俏佳人》:低评分,高票房,影迷有声的抗议,只能说明它深入人心;

《王妃与奴隶》:预购票都退了三分之一,这部戏甚至可能坚持不了一个月;

《梅龙客栈》:或许到了最后,这个第二和第一的差距,有海那么大;

......

2月20日,《风月俏佳人》上映的第七天。

前六天观影人次就突破了一亿,简直惊呆了不少人。想想之前呼声那么高的《英雄之心》,上映一个月,也止步到了8900万。

无数评论出炉,大部分都在讨论,《风月俏佳人》究竟优秀在哪里,引得这么多人喜爱。

而其中,秦兰的第二篇影评,引得无数人点赞:

“关于童话,明知是假的,却仍是欢喜,而关于恋爱,明知会有不愉快,却也仍是心向往之。”

“不管在怎样的场景下,看到两个相恋的人甜甜的在一起,就总也抑制不住地欢呼雀跃。

每一个女孩子都值得被爱,也值得勇敢去爱,真希望每一位俏佳人都能得到爱情的滋润。”

“《风月俏佳人》告诉我们,大胆做自己,不要被职业、身份、地位所束缚,因为爱情是平等,精彩人生何时开始都不晚。”

......

在所有人都在为《风月俏佳人》欢呼时,曾强却面对了一个大问题。

今天有一场戏,是拍摄《亲爱的》里面,最经典的一场哭戏。

那是田文军、鲁晓娟、韩德忠找到孩子后,鹏鹏却不认识他们,还叫“警察叔叔,把他们抓起来”。然后三人从警察局出来,田文军在楼梯口痛哭那场戏。

王星河演不出来那种从隐忍到撕心裂肺;然后想着找到孩子,却如陌生人一般自责痛苦;最后,还要有一点点如释重负的感觉。

王星河是有伤心往事的人,能哭得撕心裂肺、自责痛苦,但是最后一点他却做不到,总是过于绝望,让人感觉不到如释重负。

效果和原片差距有点大,让曾强连续喊停。

三次后,王星河一个大男人,都演到“卡”后,依旧泪流不止,双肩耸动,可见有多么投入。

连宁瑶和刘天一都有点看不下去了。